【照片里的故事】一次偶遇的暖心救助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6 04:45
字号:
收藏

一次偶遇的暖心救助

时 间:2022年11月13日

地 点:临夏县漠泥沟乡前川村

人 物:临夏县公安局漠泥沟派出所民警

拍摄人:马雅玲

11月13日,临夏县下起今冬第一场雪,漠泥沟派出所民警在乡村道路巡逻途中,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翻车了,翻车了,快救人……”几名民警回头望去,远处一辆小型农用电动车倒在田间小路旁,遂疾步跑到事发地点。一名花甲老人的腿部被翻倒的电动车压在地埂下,民警询问老人情况,确定其神志清楚,没有太大危险。几名民警共同用力,小心翼翼地抬开电动车,老人挪开双腿,脱离了困境。民警扶起老人,再次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看着老人驾车安全回家。

后来,村里人说,遇到雨雪天气,大家很少到田间劳作,但被救助老人因子女不在身边,急着拉运放在地里的农作物,结果发生了翻车事故,所幸得到民警的及时救助……其实,警民和谐关系就是在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构建的。(供稿人:马雅玲 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