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对乡镇公职人员进行禁毒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2
字号:
收藏

为不断加强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升公职人员的禁毒意识,树牢禁毒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全面提高禁毒工作能力。3月25日,广河县举办水泉乡公职人员禁毒知识专题培训会,全乡在家党委委员、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共10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专题培训会。

培训中,县禁毒办民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国、省、州、县乡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成效,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毒品危害、预防,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全国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例,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扛起禁毒责任、做好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禁毒宣传、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帮扶、新型毒品治理、禁种踏查、毒品治理成果巩固提升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具体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进一步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增强了公职人员自觉抵制毒品意识,提高了大家参加禁毒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县毒品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