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广河县禁毒办全力筑牢行业场所禁毒“防线”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04:48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业场所禁毒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有效杜绝重要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的现象发生,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和政县、广河县禁毒办分别举办行业场所禁毒预防教育培训活动。

和政县

3月27日,和政县禁毒办在县公安局举办了行业场所禁毒预防教育培训,全县宾馆、酒店、KTV、酒吧、物流寄递站点、机修等各行业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培训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向参训人员讲述了毒品种类、特征等基本知识。并通过娱乐场所、酒店吸食毒品、物流渠道贩毒、购毒等真实案例,以案释法,阐述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同时,对各行业场所的管理者及从业人员应履行的责任、义务以及涉毒违法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场所做好场所内从业人员的登记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等义务,做到知法、合法、无毒经营。

广河县

3月27日,广河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国保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举办2024年度广河县特行服务业从业人员禁毒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县行业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中,县禁毒办民警采用PPT图文并茂和微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全县毒情形势、毒品和合成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全面系统讲解了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基础知识,滥用危害和严重后果以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按时参加由县禁毒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组织的禁毒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种涉毒安全风险隐患。县禁毒办与各行业负责人签订了《广河县特行服务业从业人员不涉毒承诺书》。

培训后,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用品,参观毒品仿真样本和禁毒工作展板、听取民警讲解等多种形式,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