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开展禁毒禁种宣传 筑牢识毒拒毒防线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遏制、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4月3日,东乡县禁毒办应邀参加董岭乡赵家村村民知情大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办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东乡县村级组织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东乡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并结合身边实例和禁毒法律法规,现场分析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以及法律对吸毒贩毒的相关规定,动员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禁毒法律法规,远离毒品,洁身自好,主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28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禁种铲毒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自觉性和积极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