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正当时——临夏市禁毒办深入辖区开展禁种踏查行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6 03:0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巩固禁毒工作成果,近日来,临夏市禁毒办联合临夏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集中踏查行动。

在踏查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排查毒品原植物等踏查宣传活动,对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禁种铲毒宣传单、张贴禁种铲毒公告、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劳作及过往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知识,认真讲解如何辨别罂粟幼苗和开花结果的样子及毒品所产生的危害,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发现毒品原植物要及时举报。

下一步,临夏市禁毒办将持续开展多批次、全覆盖的禁种铲毒行动,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