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持续开展农村群众毒品预防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9
字号:
收藏

为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不断提高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筑牢农村禁毒阵地。3月21日,广河县禁毒办联合齐家镇、齐家派出所在排子坪村、园子坪村举办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毒品预防知识专题培训会,两村共计1200余名党员干部、村社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办民警结合齐家镇和排子坪村、园子坪村毒情现状,讲解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讲解了毒品和合成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全面系统讲解了笑气、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基础知识,用发生在排子坪村、园子坪村群众身边的典型涉毒案例,告诫大家严禁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鼓励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动员大家现场订阅“中国禁毒”“甘肃禁毒”“临夏禁毒”“广河公安”公众号,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等禁毒宣传用品,参观毒品仿真样本和禁毒工作展板、听取民警讲解等多种形式,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