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永靖县五项特色活动掀起全县禁毒宣传热潮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9 09:5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普及面,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永靖县禁毒办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法治伴你行》栏目组深入永靖县部分社区、农村、物流寄递行业跟踪采访录制“6.26”禁毒宣传特别节目。

“你敲锣来我打鼓,我们几个一起说;我不晓得咋个说;说禁毒;鸦片冰毒,样样都是害人精,一旦沾染危害深;玩不得!……”6月4日上午,刘家峡镇新西社区四名禁毒志愿者正在表演禁毒“三句半”。新西、川西社区联合开展“深入创建无毒社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期间,川西社区72岁的退休女职工、禁毒志愿者张新香精神矍铄,在社区小驿站给居民表演了“禁毒快板”,她号召大家“禁毒忠言要牢记,宝贵生命要自珍”。

4日下午,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禁毒义务宣传队大队长带领同伴重温禁毒誓词后,携带印有“无毒青春,我心飞扬”“无毒青春,不负韶华”“热爱生命,拒绝毒品”等字眼的禁毒旌旗,在营地草坪陆续升空盘旋表演,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社会力量,打造禁毒文化特色品牌。

5日上午,在刘家峡镇黄河水域,世界级非遗保护项目《花儿》传承人、县禁毒宣传公益大使与全国桨板教练员、刘家峡桨板之家俱乐部创始人完美组合,在三名桨板爱好者的陪护下划着桨板缓缓顺流而下。“禁毒花儿”《憨墩墩令——尕日子不由着欢里》高亢悠扬的歌声飘荡在蔚蓝色的水波之上,引得两岸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欣赏。

下午,永靖县禁毒办、团县委联合喜德盛自行车行举办了禁毒骑行宣传活动。丽日蓝天下,在彩陶广场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后,18名身着统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禁毒骑行义务宣传队队员和4名民警在警车的开道护送下,骑着插有“防毒反毒,人人有责”“拒绝毒驾,一路平安”“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等彩旗的自行车,环绕县城主街道开展禁毒骑行宣传。车队所经之处,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群众挥手致意互动或用手机拍照录像。在太极广场集中宣传点,禁毒民警及志愿者们通过展示毒品仿真品,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彩页、折页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及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6日上午,永靖县禁毒办在永靖县电子商贸物流仓储中心集中开展了以“严防物流寄递行业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民警发放了禁毒宣传材料,随后开展了横幅签名活动。快递小哥在快件邮包上张贴“识毒防毒·传递爱心”禁毒温馨提示,驾驶张贴有禁毒宣传彩图和“三个百分百”制度的派送小车陆续出发,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强化了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对物流犯罪危害性的认识,持续巩固扩大全民禁毒成效,最大限度遏制毒品危害,掀起了全县禁毒宣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