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临夏县“五进活动”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9 10:00
字号:
收藏

连日来,临夏县禁毒办联合各基层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不断拓宽禁毒宣传思路,全力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禁毒宣传“进学校”

为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和拒毒防毒的能力,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筑牢校园和家庭的禁毒防线,临夏县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巩固学生对所学禁毒知识的学习成果。

禁毒宣传“进广场”

为有效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净化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在“6.3”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之际,临夏县禁毒办组织民警在辖区韩集志麟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普及《禁毒法》《甘肃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制观念。

图片 26

图片 27

禁毒宣传“进企业”

为增强企业员工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员工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临夏县禁毒办联合相关警种部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醒大家要谨慎交友,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号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平安、无毒的企业环境氛围。

禁毒宣传“进农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创建无毒农村,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临夏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乡镇和村社,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受到群众热烈响应,热情互动。

禁毒宣传“进场所”

为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及麻醉精神类药品的监管力度,提高辖区药品从业人员防毒能力,临夏县禁毒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对辖区医药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督促药店落实专人专管,提醒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禁毒责任,筑牢禁毒源头,不断提高医药从业人员对麻醉精神药品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