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开展特行服务业与精麻药品专项检查宣传行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0
字号:
收藏

6月5日,东乡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市监局、工信局、卫健局对全县特行服务业和医院、诊所、药店精麻药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特行服务企业,详细核查寄递物流企业邮件、包裹等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及服务行业实名登记等落实情况,要求寄递物流企业、宾馆服务业提高警惕性,严防出现快递渠道贩运毒品和宾馆服务业容留吸毒人员的现象发生,并现场发放张贴了禁毒宣传标语。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深入医院、诊所、药店,重点针对精麻药品库房和保管专柜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了解精麻药品的使用、储存、运输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精麻药品存放点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精麻药品销售处方,并详细核查各类处方、出入库登记表等相关表册,核对电子台账、纸质台账与实物数量是否相符,严防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向他们普及禁毒业务知识,严格要求他们遵守禁毒法律法规,强化管理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合法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