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全力做好秋季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04:22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永靖县以校园为主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渠道,积极组织全县在校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永靖县禁毒办、县教育局结合本地教育、禁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详细制定活动方案,进一步构建完善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依托禁毒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组织全县71所学校禁毒管理员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全面开展“青骄第二课堂”业务培训和学生注册工作,各学校指导学生开展网上禁毒知识浏览学习、参与禁毒知识答题。各中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禁毒视频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毒品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永靖中学、川南小学邀请法制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深刻揭示毒品危害性、伪装性和迷惑性,引导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太极学区中庄中心小学在各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各班准备充分,收集了大量的禁毒资料,用鲜活的、触目惊心的事例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学生对照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组织部分教师、学生干部观看网站禁毒视频,使大家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教育。三峡中学、刘家峡中学,回民中学,岘塬、盐锅峡学区,小岭中心小学、移民小学、刘化小学等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墙报、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禁毒相关知识;组织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撰写观后感、举办禁毒手抄报比赛;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LED电子屏、禁毒专刊将禁毒常识、图片、影视片等禁毒预防知识常态化进行宣传,大力营造校园禁毒宣传引导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