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毒20.43公斤!广西北海警方破获当地史上最大贩毒案

来源:中国禁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9 02:01
字号:
收藏

2022年初,海城公安民警侦查发现,某贩毒嫌疑人正积极筹集资金,疑似要进行一笔大宗毒品交易。截获该线索后,海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辗转多地经过艰苦细致的排查追踪,最终一伙以张某(化名)为主横跨多地的贩毒链条逐渐清晰,警方随即制定抓捕方案,以确保一网打尽。

‍8月21日中午,该毒贩开车在北海市区内反复徘徊后突然驱车离开市区外出,民警据此当即作出毒贩极有可能在当天进行交易的推断。海城警方迅速联合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部署警力展开抓捕。由于毒贩反侦察意识较强,事先在多个疑似交易地点都派人放风把守。海城警方采取“敌变我变”策略,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的分局领导果断决策,重新调整警力部署哨点,将近20名抓捕警力隐蔽到疑似交易地点附近。

当毒贩张某拖着装满毒品的行李箱进入伏击圈时,埋伏了许久的民警火速出击,飞扑向毒贩并将其按倒在地,其余3名嫌疑人也相继在各个包围圈被抓获。经现场清点共缴获毒品20.43公斤,后经鉴定全部为毒品海洛因。

目前,涉嫌贩毒犯罪的张某4人全部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文来源:中国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