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广河公安千里寻踪追逃添战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6 10:13
字号:
收藏

8月14日,在州公安局追逃专班协调指导及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和永建分局协助配合下,广河县公安局追逃民警在云南省巍山县抓获一名重大涉毒上网逃犯。

据悉,2018年7月12日广河县公安局与云南大理州公安局联合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1块,净重28668 克,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马某涉案在逃。马某漏网后,虽经“净网”“陇风”“云剑”“拔钉追逃”等行动,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无踪无迹,但万克毒品大案重要嫌疑人在逃,始终是压在公安机关身上的一大隐患,成了追逃民警的一大心病。

 今年以来,该局将追捕涉毒重点逃犯作为“拔钉追逃”的延续,作为“百日行动”的突破,制定落实“一人一专班”逃犯措施,全面重启追逃新征程。7月初,追逃民警根据侦查获得逃犯相关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制定追捕方案,开展有针对性地抓捕工作。同时,将追逃工作思路向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作了专题汇报,州上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缜密侦查,全力追逃。随后,追逃民警跨越数省、辗转千里,远赴云南开展追逃工作。经追逃民警40多天的蹲点守候、反复排查、定向分析,于8月14日上午,在云南省巍山县将涉毒逃犯马某成功抓获。

目前,涉毒逃犯马某正在押解返回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