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卫忠在永靖县督导检查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9 06:07
字号:
收藏

3月18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深入永靖县公安局督导检查“春雷”行动及公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期间,与永靖县委书记李登旭就公安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等交换意见。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一同检查。

亢卫忠一行先后到永靖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岘塬派出所、刘家峡派出所、交警大队、刘家峡汽车站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派出所“一村一警”、“两队一室”建设及“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对基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纵深推进公安重点工作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厚植发展根基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新办法,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努力提升基层公安新质战斗力。

亢卫忠指出,“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对公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基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厅党委总体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发扬斗争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奋勇争先、争创一流。要稳中求进压紧工作责任,攻坚冲刺“春雷”行动。紧盯各项目表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全力推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要抓实基层基础建设,深化“两队一室”和“一村一警”建设,充分发挥警网融合作用,做好“一标三实”动态信息采集和更新维护,确保基础信息鲜活、真实。要慎终如始维护社会稳定,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组织各方力量,集中资源手段,强化类案研判,形成合力重点打击,以零容忍的态势,强势出击,严打深挖,坚决有效整治一批问题突出治安乱点。完善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重拳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周期短、见效快、针对性强的专项打击行动。突出打击电诈犯罪,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宣”,强力整治涉电诈突出问题,开展大要案攻坚和集群战役。要竭尽全力强化道路管控,全力预防交通事故。落实落细“严管十条”各季版本措施,动态落实“三支援”策略,持续抓好“减量控大”工作,加强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两站一室”职能作用,紧盯农用车载人等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加大劝导纠违力度,坚决降压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管理,着力锻造过硬铁军。深入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活动,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延伸做好八小时外管理,严格执行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严密“人车枪弹酒密网”管理,早打“预防针”,多念“紧箍咒”,让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激发队伍活力,锻造过硬公安铁警。

永靖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