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卫忠赴积石山县督导检查公安机关灾后重建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2 06:19
字号:
收藏


4月2日下午,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深入积石山县督导检查公安机关灾后重建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灾后重建“没有旁观者”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安置点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法规宣讲等工作,为如期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持续贡献公安力量。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前线驻点指挥长马效华陪同。

亢卫忠先后来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陈家村、大河村文化广场、康吊村过渡性安置点及部分重点乡镇“抗震前线110”督导检查。期间,深入包抓帮扶的受灾群众家中,对群众嘘寒问暖,实地查看群众日常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安全住房回迁、安置方式选择、农房维修加固和原址重建等进展情况。在与下沉干部交谈交流时,他强调,要抢抓春耕生产有利契机,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灵活有效的方式,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耐心细致讲明政策法规、积极答疑释惑,帮助群众打消顾虑、坚定信心,积极动员群众加快农房修缮加固、原址重建、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要全面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广泛搜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期盼需求,全量摸排春耕期间易发多发的因地界纠纷、田地灌溉引发的矛盾隐患,第一时间联合村委会、派出所进行调处,做到“小事不出安置点、大事不出村委会”。

在高速交通执勤点、州局执勤民警驻点及平凉特警驻地,亢卫忠仔细询问了民警食宿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对平凉特警进行慰问,对全体执勤民辅警和支援特警忠诚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值灾后重建各类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群众安置过渡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扛牢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维护灾区治安和谐稳定、保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州局特警和支援特警要采取定时、机动、步巡、车巡等多种方式,加大巡逻频次、扩展辐射面积,全面加强党政机关、施工现场、安置点等重点场所部位安全守护,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查险率,牢牢守住“四个不发生”的底线,确保灾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切实维护社会治安,聚焦春季开工盗窃案件多发、工程队之间矛盾纠纷易发等实际情况,依托“春雷”行动适时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行动,全力清剿安置点治安隐患,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同时,要全方位搜集研判各类潜藏风险隐患,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要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项目开工后各类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和春耕农用车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精准研判当前灾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安排路面查控勤务、不断优化警力部署,全面加强工地及农村道路巡查管控、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和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防止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积极展示良好作风,工作中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严明纪律、令行禁止,认真落实勤务制度、严格佩戴执法装备,在治安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管控、入户走访服务等执勤执法过程中注重实效、灵活工作,充分尊重农村群众风俗、饮食、生活习惯,用文明规范的执法执勤和细心细致的热情服务,积极展现全州公安民辅警的良好形象。

平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小宁,平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杨小宁,州局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积石山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