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卫忠督导检查东乡县公安局主动创稳及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9 04:16
字号:
收藏

3月19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深入东乡县公安局基层所队调研督导主动创稳及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创稳推进会暨“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纵深推进“春雷”行动基础建设“提速”工程,着力延伸现代警务触角,激活基层警务末梢神经,加速形成公安新质战斗力。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东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进虎及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亢卫忠先后到东乡县公安局百和派出所、关卜派出所等基层所队实地调研,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区、办案区、“五小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东乡县公安局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和“一村一辅警”配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更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要持之以恒夯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基层基础工作,狠抓“一标三实”等基础数据信息采集维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应用,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努力积蓄致远发展实力,推动基层公安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亢卫忠深入宗教场所了解维护宗教安全、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并与乡镇负责同志、宗教界人士和基层民警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加强宗教场所社会化管理,推进宗教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亢卫忠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治促稳”工作导向,主动创稳、主动创安,全力以赴推动问题前瞻治理、深度治理,塑造更高水平安全态势。要夯实社区警务和基层基础工作,落实矛盾纠纷信息推送、多元化解机制,真正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发挥好“一村一辅警”作用,进一步明晰主责任务、改进勤务模式,确保全部下沉村社、前置防线、发挥实效,努力实现“秩序好、发案少、辖区稳定、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要全力推进公安重点业务工作,紧盯年初既定目标和关键指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攻坚举措,持续发起“春雷”行动凌厉攻势,在“破案亮剑、风险防范、基层建设”上主动发力、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蹄疾步稳、奋勇争先。要深化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树牢数据赋能、网上作战理念,以思想破冰推动行动突围,用足用好新一代警综平台,着力营造全警重视信息化、应用信息化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精准打击、精准防控、精准治理能力。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聚焦树牢法治意识、端正执法理念抓推进、抓落实,持续纠治执法突出问题,将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有力提升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实践检验和深度体现。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铁军,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内部安全管理,规范文明执法执勤,积极落实爱警暖警举措,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