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平突击暗访检查东乡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基层派出所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04:33
字号:
收藏

5月18日,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当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东乡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暗访基层公安机关值班备勤和落实高等级勤务情况,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基础工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基层派出所在公安机关深化落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重点工作中的“一线”职责和“基座”功能,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勇于改革创新,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波一同检查。

张承平先后深入东乡县唐汪、达板、果园、五家、赵家、那勒寺、锁南等9个乡镇及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道路、重点场所,重点查看派出所值班备勤情况、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夜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地了解农村地区警务工作在不同时段的运行模式,以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与基层民警深入沟通,听取他们对省州各项工作部署的了解情况、理解程度、措施办法和落实成效,现场给予解答、帮助和指导。张承平指出,东乡县山大沟深、地理环境差、道路等级低、坡陡弯急、通行环境复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不同路段、不同时段,采取因地制宜的安全管理措施,积极发挥“两站一室”作用,强化动态监管。要进一步加快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坚决守牢农村道路安全底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张承平强调,派出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全力改进和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要聚力“基础牢”这一核心抓手,不遗余力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和基础数据动态维护,不断完善通过信息化手段维护基础数据的新常态,全面提升公安基础数据服务实战、反哺实战的能力和质效;要聚焦“出事少”这一底线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前期预警、前端防范、前沿处置、前置化解的工作优势,做实做细安全风险预警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重点管控、隐患整治等工作,切实打牢“主动创稳”工作根基;要突出“治安好”这一追求方向,全面理清派出所职责边界、落实好派出所工作职责,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方法,全面掌握、动态掌控辖区内各类社情动态,做到全息全知、即动即知,实现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发现在源头、化解在萌芽、消弭于未发;要深化“党和人民满意”这一终极目标,依托“铸忠诚警魂”活动,全面加强派出所队伍的忠诚教育,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把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执法素养贯穿于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东乡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部分派出所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