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举办“我爱临夏”大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06:22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我爱临夏”大讲堂系列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18日,州公安局举办“我爱临夏”大讲堂宣讲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同志为全体民辅警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临夏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主题宣讲。

宣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全州公安工作实际,强调指出,全州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保持稳的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努力构建新安全格局,不断以高水平平安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张承平同志在宣讲中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省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州“十有临夏”难得机遇和“十大之年”战略方向,以“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全面深入推动“五大提升工程”,奋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不断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要始终把忠诚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动摇。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切实履行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动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省厅党委关于主动创稳行动的安排部署,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安定,以钉钉子精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枪爆危、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主动担当服务经济发展重任,为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要深入组织开展好“铸忠诚警魂”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不动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持公安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门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