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9 10:19
字号:
收藏

4月18日上午,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系列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坚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不断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公安部、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州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紧跟核心团结奋斗。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忠实履行使命任务。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扛好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加快推进临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躬身践行“四先”理念,持续锤炼“六大能力”,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坚决确保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变味,扎实锻造“四个铁一般”堪当重任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在全州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领全警学习新思想、焕发新面貌、实现新突破。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解决问题等重大部署、主要考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理解、整体把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党课等规定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无盲区。二要持之以恒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时刻提醒自己、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持之以恒抓实工作统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各上级业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公安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最后,张承平同志就全州公安队伍纪律作风、警容风纪、执法资格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及副科级以上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