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州公安局长政委会议召开 强调全力推进“五大提升工程” 奋力开创新时代临夏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5 04:47
字号:
收藏

1月15日,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局长政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及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全州公安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2022年全州公安工作盘点视频片,通报了2022年度各县市局重点工作绩效考评成绩,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包抓联系的县市局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全州公安工作绩效考评一等、二等单位及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观看2022年全州公安工作盘点视频片

各县(市)公安局用PPT演示汇报全年公安工作情况

表彰全州公安重点工作绩效考评一等单位、二等单位

表彰全州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全省公安工作思路,坚定信念、擎旗奋进,深入推进“六大战役”,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和公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整体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实现了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临夏公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乘势而上,推动临夏公安提升“大基础”、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全省公安“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的总体要求,聚焦全州“十有临夏”难得机遇和“十大之年”战略方向,大力推进“五大提升工程”,奋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基层基础”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发展支撑力。立足临夏特殊的维稳形势和挑战压力,全力提升维稳基础、治安防控基础、风险防范基础,切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万全准备,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大力实施“打防质效”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实战攻坚力。重拳打击经济犯罪、毒品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电信诈骗、传统“盗抢骗”、涉黄涉赌及“食药环”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全州打击治理工作水平。要大力实施“智慧警务”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力。持续推动警务工作和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构建警务资源高度整合、重大风险多维预警、打防管控整体联动、情指行一体运行的现代警务模式。要大力实施“执法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法治保障力。全面强化民警执法教育,多措并举推动全州公安执法质量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要大力实施“纪律作风”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政治执行力。以党建为统领,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为载体,强化忠诚教育,突出能力提升,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临夏公安铁军。

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上,州局与各县市公安局分别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局属各警种部门班子成员及正科级以上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局、基层派出所全体民警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