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组织部考核州公安局2022年党建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6 04:53
字号:
收藏

根据州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考核相关要求,1月16日上午,州委组织部第一考核组组长、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思成一行三人,对州公安局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陪同考核。

期间,州公安局就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考核组严格对照《2022年度全州述职评议考核实地考核指标清单》,通过“看、听、谈、问”的方式,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况、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五个方面14项具体内容逐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核。随后,考核组抽查了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各类党建资料、学习笔记等,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答疑释惑。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州公安局2022年党建工作,认为州公安局在抓好公安主责主业的同时,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各项党建台账清晰完整、党务工作开展规范。并对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委工作部署安排,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谋划,及时查漏补缺。对照州委组织部第一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指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按要求查漏补缺,即时整改长期坚持。三要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州公安局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责任传导带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马效华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严格按照考核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任务落实坚持“紧”、党务工作立足“真”、党员管理突出“细”、学习教育体现“实”、工作推进做到“稳”,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临夏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