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瑞雪在临夏州蹲点调研时强调:弘扬奉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 坚决守牢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08:08
字号:
收藏

5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赴临夏州开展少数民族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专题蹲点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主动创稳”和“三抓三促”行动,弘扬奉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牢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期间,与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深入交换意见。

黄瑞雪先后深入东乡县果园镇、唐汪镇,实地前往社戒社康办公室、宗教场所和基层派出所,调研了解维护宗教安全、基层禁毒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并与乡镇负责同志、宗教界人士和基层民警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族群众的力量,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要准确把握当前毒情形势特点,全力防控涉毒风险隐患,特别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形成党政领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基层禁毒治理工作格局,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效。要做实做强基础警务工作,保持足够的决心、耐心和智慧,坚持情报引领、强化重点管控,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法律框架内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确保将各类矛盾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有效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延伸。

随后,黄瑞雪主持召开蹲点调研座谈会,结合调研实际,进一步解剖麻雀、把脉问诊、查找不足,全面分析临夏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突出风险隐患,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提出思路、找准方向。他强调,要强化重大风险防控,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敏锐感知各类风险苗头动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要强化打防管控措施,紧紧围绕禁毒斗争、打击整治、重点管控等各项工作,自我加压、奋力攻坚,努力创造更优治安环境。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做好组织、力量、制度等各项工作保障,不断提升派出所战斗力、壮大派出所队伍、减轻派出所负担,切实夯实长远发展根基。调研途中,黄瑞雪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积石山县公安局吹麻滩派出所暗访检查,在详细了解窗口服务、户籍工作、社区警务、综合指挥室建设应用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派出所主防定位,沉下心来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把重点管控、矛盾化解、宣传防范等基础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警务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和“一标三实”平台反哺基层一线实战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能力水平。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忠宇,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临夏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