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平在积石山县蹲点调研公安重点工作及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1 07:11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基层公安队伍面貌、工作状态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压实“主动创稳”及“三抓三促”行动责任落实。5月10日至11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集中利用2天时间,深入积石山县各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和部分业务大队,蹲点调研公安重点工作及基层基础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洪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张承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本次调研的根本出发点,对基层公安队伍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队伍工作状态及精神面貌进行了一次全方位了解和掌握。

5月10日,张承平先后来到积石山县癿藏、小关、居集、寨子沟、吹麻滩、徐扈家、郭干、铺川、银川9个基层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居集交警中队等基层单位,实地查看基层所对内务卫生、警容风貌,深入了解基层派出所队伍建设、派出所标准化建设。5月11日,张承平同志继续深入积石山县安集、关家川、胡林家、柳沟、肖红坪、刘集、大河家派出所及大河家交警中队和县局国保大队,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及基层社会治理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民警座谈交流。

每到一处,张承平同志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以“聚焦问题、走进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察实情、听真话、看实事,先后发现并指出了一些基层民警队伍管理不精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扎实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教育指正;也深入了解到一些制约基层公安机关长远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逐一给予了帮助指导。

张承平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和基础。全州公安基层派出所要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使命去认识和把握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基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解决好当前与长远、基础与现实、显性与隐性的关系,聚焦省州大事要事、立足公安首责本职,结合“主动创稳”和“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思考谋划构建契合实际、贴近实战、满足群众需求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下大力气夯实基础工作,突出数据实、管控实、保障实,全面完善数据采集模式、优化信息采录清单,紧盯预警预防、强化要素管控,统筹加强人、地、物等实有信息采集管理,坚持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干基础工作,打牢公安实战根基,推动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

张承平强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要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路况差、车况差、安全意识差、交通秩序差和事故多、隐患多等问题,把精力、力量充分投入到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全面压实乡镇、网格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深入开展农村道路电动车载人、超员超载、一盔一带等专项治理,实现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切实发挥好“两站两员”功能作用,全面完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农村道路安全系数,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张承平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塑造良好警容面貌对展示公安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极为重要。基层公安机关要时刻树牢执法为民思想、始终站稳服务群众立场,把规范文明执法根植于每名民警心中,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勤务执法和服务群众工作。要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严格规范、快办快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全面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始终做到内务干净、环境整洁,窗口单位要立足群众所需所盼,创新优化服务举措,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州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积石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