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三季度全体会议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4 04:41
字号:
收藏


11月4日,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三季度全体会议,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张承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州今年1至10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听取了永靖县、康乐县的表态发言,临夏市、州教育局就电动车整治、学生安全教育有关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应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目标、强化措施,以最佳的状态、最实的办法、最硬的作风,深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今年圆满收官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找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补齐短板,铆足干劲攻克难关,着力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压减道路交通事故。三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工作厌战情绪,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深,竭尽全力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四要强化“一路四方”联勤联动机制,切实落实好路面巡逻、交通管制、事故施救等联勤联动措施,最大限度的提高救援处置能力。五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全州人民群众真正竖起一道安全生命防线。

州道安委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