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平同志蹲点调研督导永靖县公安局基层基础暨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5 08:52
字号:
收藏

9月23日至24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到永靖县公安局蹲点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基层基础、“百日行动”、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永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谢丰及县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期间,张承平先后到永靖县公安局古城、刘家峡、陈井、三塬、盐锅峡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基层所队以及县局机关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张承平同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队伍建设、“一标三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规范执法、疫情防控以及安保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与民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详细了解。他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延伸警务的前沿阵地,要以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通过抓实社区警务、治安管理、矛盾化解、执法规范、服务群众等基础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承平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从一线基层的具体落实中找出薄弱环节,深入推进“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梯次加强社会面防控勤务,以攻坚冲刺决战决胜姿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须臾不可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做到目标更聚焦、精力更集中、措施更精准、处置更高效。要加快重点工作不停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往前赶、超前赶,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重点隐患“清零”,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严查严惩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好“减量控大”翻身仗。要极端重视一线执勤民辅警个人防护,严整警容风纪,不断提升队伍的“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