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会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2 03:29
字号:
收藏

11月21日下午,临夏州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为州局机关民警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民警聆听报告。

专题辅导中,张承平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全州法治公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对推进临夏法治公安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此次专题辅导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实践厚度,为全体民警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画出了重点、提供了思路。

张承平同志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民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战略思想和重要部署,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大力加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和法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以法治公安建设的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夏做出更大贡献。

张承平同志要求,一要聚焦学思践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公安工作实践,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队伍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政治性,突出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法治思想为引领,展现新作为。三是要聚焦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执法公信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着力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执法活动既要严格、公正,又要文明、柔和,既体现必要的力度,又要保持应有的温度,切实提升公安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法治甘肃、法治临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