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平再次深入广河县督导检查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5 11:37
字号:
收藏

11月12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再次深入广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基层基础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峰,广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福贵、政委胡文明陪同。

张承平先后深入城关派出所、河北新区派出所、齐家镇上马家村申家滩大桥交通疫情检查点督导检查基层基础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期间,在广河县公安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基层基础建设、重点业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广河县公安局在基层基础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和具体要求。

张承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基础”工作理念,坚决打好“基层基础巩固战”,加快农村“一村一警”、“智慧安防”等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信息化工作,把源头数据采集、录入作为最基础的业务,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流动暂住人口管理,切实做好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基础工作,着力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和打击违法犯罪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出租屋、旅馆业、中介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等特种行业的监督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堵塞管理漏洞;要切实加强派出所和综治中心、社区(村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对潜在风险隐患和积怨深、化解难的矛盾纠纷进行深入排查、齐抓共管,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道路交通卡口,全面加大高速公路沿线视频监控建设力度,严厉打击“黑车”甩客、冲击卡点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努力提高涉疫案件办理水平,做好执勤民辅警个人防护;要紧盯短板弱项,聚焦聚力“一表考”目标任务,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基础、执法规范、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全向发力、补短强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