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训战鼓催人进磨砺精兵正当时——临夏州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春训开训动员仪式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03:1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吹响训练强警集结号,迅速掀起2024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新热潮,矢志不渝推动“作风形象创优年”和临夏公安“四大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15日上午,临夏州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春训开训动员仪式,受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同志委托,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峰参加仪式并作开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及局属各部门45周岁及以下民辅警、干部职工共180余人参加开训仪式。

讲话指出,公安教育训练是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素质强警的主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实战水平和全警素质能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

讲话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公安教育训练的重要意义。全州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强两保障”总体思路,抓实“四个年”行动,坚持把教育训练作为公安队伍新质战斗力生成的根本途径,强化实战训练,提升打赢本领,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全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上档进位,为奋力开创临夏公安发展升级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立足公安实战,大力推动实战大练兵有序开展。各部门各警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机制,紧扣实战练兵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配合,凝聚整体合力,推动各项训练深入开展。三要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实战大练兵取得实效。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在练兵过程中,要坚决落实“严格训练、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的要求,正确处理工训矛盾,将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训动员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队列礼仪专项训练中,训练场上,全体参训人员警容严整、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临夏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训练结束后,马效华同志对训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组训教官要主动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讲解和逐一纠正,全体民辅警要立足临夏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薄弱环节,把队列礼仪基本动作和自身体能素质再强化、再规范,通过扎实训练不断强化民辅警的纪律养成,提升体能素质。

春日砺铁警,练兵正当时。临夏公安将常态化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持续巩固训练成果,将实战练兵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技能精湛、能打善战、作风优良的公安铁军,为维护临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