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送教考核组深入临夏州公安特警支队开展“红蓝对抗”送教考核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04:18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2023年1月7日,省公安厅治安局三级高级警长张平一行6人深入临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送教考核,重点针对“红蓝对抗”相关科目进行演练考核评估。

考核组针对特警支队2022年度大练兵关键科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对特警支队应急处突警力状况、装备建设、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督导,随后重点对“红蓝对抗”和“防爆炸、防冲撞、防砍杀”最小作战单元进行了随机设定警情考核,突出实战性、复杂性,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存在不足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讲解,对规范处置流程、警言警语的运用、伤员救助等环节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其他地区红蓝对抗中贴近实战的素材、情境、磨炼、检验、评估等先进做法进行了推广教学。

此次“红蓝对抗”实战演练送教考核,进一步提升了临夏特警队伍教育训练实战水平,通过交流技能战术、评估检验练兵成效、对比查找短板不足、总结固化战法模型,提升了队伍指挥调度、高效处置、综合保障的作战能力,为切实提高临夏特警应急处置能力和技战术水平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推动了我州公安特巡警队伍实战大练兵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