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健康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28 07:2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爱警暖警惠警举措,关心关爱民辅警身心健康,切实提升全警健康防护意识,不断激发公安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11月28日,临夏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健康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主持并讲话,甘肃省医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级心肺复苏学普及导师白翠珍讲师进行授课。

讲话指出,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错综复杂,广大民辅警经常加班加点,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亚健康”状态的民辅警较多。年关将至,各项公安重点任务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秋风”行动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加强民辅警身心健康管理,从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着能力水平的发挥、公安事业的发展和临夏公安工作的提档进位,开展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既是深入落实公安部、省厅、州局党委关于从优待警各项部署要求的具体表现,也是加强民辅警健康管理,凝聚警心、增强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

讲话要求,全州公安机关民辅警要正视自身身体状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科学饮食、加强锻炼,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助推公安事业稳步、有序、健康发展。一要充分认识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加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入到繁重的公安工作中去,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树立正确的敬业观,确立身心健康对队伍精神状态、职业素养和纪律作风的保障地位。三要切实加强民辅警健康管理,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解决健康问题,变被动保障为主动管理,以实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讲座中,白翠珍讲师从紧急救护知识、健康四大基石、常见慢性病及重大疾病预防等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公安民警的职业特点和健康状况,讲解了紧急救助及常见的疾病相关症状、预防和治疗知识,针对生活和工作中常见疾病防治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提醒广大民辅警,健康是立身之本,做好公安工作的前提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任何疾病的产生和发展都不是偶然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以及不健康的作息习惯、生活习惯都是诱发重大疾病的高危因素,希望广大民警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对这些因素进行控制,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延缓疾病的发展,最大程度的保障生命安全。

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民辅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深感受到了局党委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理念、坚持健康行为的生活观念,均衡膳食、合理运动、积极消除各种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因素,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为维护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