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举行2022年新录用人民警察集训开班仪式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1 05:17
字号:
收藏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下午,临夏州公安局举行2022年新录用人民警察集训开班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参加仪式并讲话,州局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组训教官、州局机关新招录13名民警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此次新警培训是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目的是通过培训,努力提高新招录民警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让每名新警尽快实现从学生到人民警察的角色转换,以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就做好此次培训和今后工作,马效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要求自己,静下心来,专心致志,潜心学习,切实增强学习训练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努力为从警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强化本领恐慌,以善学之心提升能力才干。各位新同志要在培训及以后的工作中勤学多问、学以致用,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主要抓手,尽快填补自己的未知领域,多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力争尽快成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从严要求自身,以律己之心坚守底线红线。纪律凝聚力量、作风塑造形象,全体新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自律,涵养正气,切实扣好从警生涯第一粒扣子,时刻做到思想有红线贯穿,行动有规矩方圆,耳畔有警钟长鸣。四是永葆工作热情,以奉献之心担当实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充满激情、饱含热情、满怀感情,带着无限的热爱传承和发扬临夏公安精神,努力成长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