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组织开展“青年民警大讲堂”活动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22 07:53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11月22日,临夏州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青年民警大讲堂”,邀请中共临夏州委党校(临夏州行政学院)民族宗教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临夏州青年讲师团副团长尚阳同志以《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进行授课。临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主持讲座并提出具体要求。

授课中,尚阳副教授紧紧围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建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深出浅入的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尚阳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宏阔视野,又有深刻见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结合专题辅导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必读材料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反复研读、学深悟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梳理新征程上临夏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力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州公安局各党支部青年民警代表共50余人参加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