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纵火爆炸专项训练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6 10:43
字号:
收藏

为有效应对处置各类暴力突发案事件,切实提高民辅警反恐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12月14日,和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纵火爆炸专项训练。

训练前,警务实战教官向参训民辅警讲解了防纵火相关理论及灭火器、防暴盾牌在实操中的运用,并按照职责任务进行分工。

训练采取模拟警情的方式进行,模拟一名男子在某小区内纵火,该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要报复社会,周围群众一片恐慌。接到警情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盾、棍、叉等警械合力将该男子有效控制并带离现场,外围队员立即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同时组织警力将明火扑灭。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安民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方面的训练成效,强化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提升了公安机关应对纵火爆炸案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