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1 02:56
字号:
收藏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临夏州公安局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授课和结业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局16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培训。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马效华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对大家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并被列入发展对象表示祝贺。并强调指出,在当前全局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之际,局党委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对党员发展对象在入党前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既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入党组织的重要环节之一,目的就是让大家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逐步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他从学好党章、了解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入手,在简要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的基础上,通过列举大量事例,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最后,马效华同志告诫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品行上的端正,保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在实践中不断创先争优。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二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到工作上入党;三要加强思想建设,做到生活上入党;四要端正态度,保证学有所获。

在本次培训中,邀请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马晓莉同志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马晓莉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公安工作,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建设法治公安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期间,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观看了入党专题辅导录像,警示教育片,并结合马效华同志的讲话进行了座谈、讨论,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参加了闭卷考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实践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并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持之以恒,兢兢业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